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字化染整技术

色彩 · 美学 | 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

色彩可以定义流行

每一种风格

每一种流派

都可以用不同的颜色来表达

你想get这个技能么

下面小编带你了解染整技术专业

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职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院级品牌专业;牵头主持山东省中职、五年制与三年制高职染整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专业团队师资力量强,拥有教授5人,高级技师8人等,获评省级教学团队,建有8门省级精品课程,办学水平省内第一,国内领先。

培养目标:面向各类轻工企业的产品设计领域,培养具有从事色彩设计、色彩数字化管理、色彩综合应用职业能力,能胜任各种轻工产品、消费品色彩一体化设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配色技术、色彩设计、色彩管理与应用、质量控制、纺织品跟单、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印花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轻工企业产品设计领域,从事色彩设计、色彩控制与管理、配色打样、配色数据库建立、色彩数字化应用、色彩方案咨询服务等岗位工作,对各种轻工产品、消费品进行色彩管理并提供整体色彩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主要就业优势:

1、工作岗位技术性强,不可替代,收入水平高,工作环境好

社会短期培训无法立足本专业技术岗位,只有我们系统的人才培养才能胜任,作为企业的核心技术岗位,岗位工资水平高,从业三年内平均工资水平在6000-10000元。工作环境主要在现代化实验室进行来样分析、色彩数据库管理、电脑测配色、生产工艺处方制定等,工作过程创新性强,工作环境好。

2、毕业生就业领域广,人才需求量大,不受地域限制

主要就业领域包括各类轻工产品生产设计企业,还包括新兴的专业色彩管理与咨询服务公司。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非常受欢迎,每年学院招聘会上都被企业争来争去。学生即可以去待遇高的鲁泰、孚日、华纺等上市公司做技术和管理,也可以去高大上的色彩管理公司做色彩设计,还可以从事艺术印染、色彩数字咨询服务等独立创业项目。

3、专业师资力量强,办学特色明显,技能学习与实际工作无缝对接

本专业是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是我院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专业,办学水平省内第一,国内领先。学生在校期间即能参与教授们的课题研究,又能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工作后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专业课程的教学都进行了彻底改革,学分评价都是通过一件件五彩缤纷的作品来换取的。

4、专业重视学生技能培养,在各类专技、创新创业大赛中摘金夺银。承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配色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毕业生遍布省内各地,成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好评。

可扫码观看专业介绍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