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时尚资讯 >> 正文
【志愿服务】“鲁绣技艺大讲堂”走进社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6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受邀到大世界社区组织开展了“鲁绣技艺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纺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群英、专业教师王锋荣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老师从多角度为大家介绍了“非遗鲁绣”,主要讲解了鲁绣在文化创意产品中的应用。王老师生动的讲解,结合志愿者为大家展示的鲁绣作品,让社区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鲁绣是扎根在齐鲁大地的传统文化,其文化内涵和民族传统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社区文化的营造中,让“非遗”融入居民生活。


活动结束后,双方针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方表示,像这种对社区居民的生活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常做常新,加大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使传统文化深入社区,深入居民、深入人心。(通讯员 罗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