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时尚资讯 >> 正文
【志愿服务】“鲁绣技艺大讲堂”走进校园

正值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时节,又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3月6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受邀到城北路石门小学组织开展了“鲁绣技艺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纺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群英、专业教师王锋荣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教授通过PPT讲解了鲁绣的来历和制作过程,并为大家展示了部分鲁绣成品。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边欣赏着精美的鲁绣作品,一边听着王教授对鲁绣基本绣法的讲解,无不惊叹其针脚之精密、图案之生动,纷纷表示对传统鲁绣技艺的浓厚兴趣。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鲁绣的魅力,同时加强了广大朋友们对鲁绣技艺的兴趣,为传承鲁绣技艺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向外界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双方针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方表示,像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常做常新,加大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使传统文化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入人心。(通讯员 罗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