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时尚资讯 >> 正文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技艺展演志愿服务活动

非遗进社区,文化共传承。3月4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和长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进社区”技艺展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准备了鲁绣展演、扎染展演和文创展演。张欣老师介绍和展出了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中国“八大名绣”——鲁绣;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孙沅志老师带领居民进行了扎染展演;李磊老师带领居民制作了“吉祥富贵兔”和“吉祥如意象”文创产品挂件。通过三个项目展演,展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校结合专业优势,持续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扎根社区融入百姓生活,让非遗文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激发新活力,使人人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纺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群英、系主任陈爱香、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娜、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强、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李群英)